人氣 259731

林全新閣揆要改善經濟... 「房價漲了就不能跌」

#政策 #林全 #行政院長 #閣揆 #蔡英文 #房地產 #經濟 #財政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馬英九政府的房地產亂七八糟!」準閣揆林全過去在節目中指出,馬政府調降遺產稅,是資金大戶炒房的元兇;而他在擔任智庫執行長時,接受媒體專訪時,認為國家的財政最好是靠經濟成長來帶動稅收,不過過去預算支出太兇,對台灣帶來的效益並不高,並以房價做比喻「房價漲了就不能跌」。
 
準總統蔡英文宣布前財政部長林全將出任新閣揆。(圖/擷取自僑委會官網
準總統蔡英文宣布前財政部長林全將出任新閣揆。(圖/擷取自僑委會官網)
 
準總統蔡英文宣布由前財政長林全組閣,擔任新政府的行政院長,工商界大老紛紛肯定林全的經歷,而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則指出,林全要面臨的挑戰也包括如何解決工商界擔心的五缺(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還有兩岸如何維持長期穩定和平關係,以及能源如何穩定且以合理價位供應。
 
林全過去擔任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接受聯合報專訪時談到,馬政府認為大量支出可帶動經濟成長,不過對台灣做法效果並不大,政策導致預算規模從1.6兆擴大1.9兆元,但收入沒增加,財政缺口就變大。
 
林全以房價比喻「預算好比房價,房價最好不要漲,如果漲了就不能跌」,跌了金融機構就會受不了,因此預算規模不能縮,只能維持住不成長。
 
而林全之前在年代新聞《數字台灣》中曾表示,過去政府調降遺產稅後,導致富人財產迅速累積,形成大戶炒房後遺症,加上土增稅增加,又出現奢侈稅、豪宅稅「是房地產亂七八糟的主因」。
 
林全也說,目前台灣的經濟體質太脆弱,未來1~2年內也不急著增加稅收,將會先培養好的稅制環境、讓經濟慢慢好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