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976

顏炳立vs.賴正鎰 房市「大賣空」的百萬對賭

#多空 #大賣空 #顏炳立 #賴正鎰 #對賭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灣房市未來走向到底如何?是利空出盡或是谷底反彈?有房產專家以電影《大賣空》來看台灣房市做空的可能性,甚至提出讓看空房市八年的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以及認為「房市最壞情形已過的」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進行「百萬」賭局,看看誰會在這場賭局中勝出。

房產專家在《大賣空》電影座談會中,提出可請顏炳立、賴正鎰針對房市進行對賭。(圖/擷取自紅色子房臉書

房產專家在《大賣空》電影座談會中,提出可請顏炳立、賴正鎰針對房市進行對賭。(圖/擷取自紅色子房臉書)

好萊塢電影《大賣空》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暢銷小說,描述2008年美國股市崩盤之前另類的投資怪咖,創造出反向操作的金融商品,透過信用違約交換賣空蓬勃房市,並和整個華爾街對賭。事實上,對於台灣房市空與多的賭局,也有許多產業龍頭已經開始對賭。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曾在媒體指出,台灣房市未來將壞八年,「今天不賣,明天會後悔」,為來房市根本沒有好轉的理由。鄉林建設董座賴正鎰卻樂觀地於媒體表示,新任總統蔡英文在選前已表態尊重房地產市場機制,因此認為房市最壞的情況已過,農曆年後市場有機會築底回溫。

因此,財經專家紅色子房便在其電影座談會活動中,以產權、債權、約定權來看台灣房市做空的可能,並指出「賣空來自於約定,有約定就可以對賭」,提出可以100萬元為賭注,讓看空房市的顏炳立與看多房市的賴正鎰進行對賭,看看誰會在這場歷時八年的百萬房市賭局中勝出。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曾在媒體指出,台灣房市未來將壞八年。(圖/擷取自紅色子房臉書)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曾在媒體指出,台灣房市未來將壞八年。(圖/擷取自紅色子房臉書)

 
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認為台灣房市最壞情況已經過去。(圖/擷取自紅色子房臉書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則認為台灣房市最壞情況已經過去。(圖/擷取自紅色子房臉書)

事實上,台灣房市多與空的賭局,產、學兩造也出現對賭情況,尤其是在「房地合一稅制」對台灣房市發展到底是福是禍,顏炳立與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日前才針鋒相對的激烈辯論過;賴正鎰也曾與政大教授張金鶚針對「房地合一稅制」隔空交火。然而到底誰能在這場賭局中勝出,恐怕好幾年後才能見分曉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