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4

賴清德組閣 牽動新北、高市長選情

#林全 #賴清德 #行政院長 #閣揆 #行政院 #政策

記者許家瑜/台北報導

外傳行政院長林全卸任後,將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手新任閣揆,而台南市長一職也將出缺。黨內人士分析,賴清德北上組閣,牽動民進黨在新北市長候選人及台南市長人選布局,但畢竟候選人的推派不是個人表達意願就有用,還是得由主席蔡英文點頭才算數。

媒體追問北上組閣一事,賴清德笑而不答,隨後神隱。至於下任台南市長人選,賴清德表示,市民是這個城市的主人,下一任市長是誰,由市民決定(記者綦守鈺/攝影)

黨內人士指出,民進黨內原本還寄望賴清德參選新北市長,但缺乏這顆亮眼的明星後,可能就會回到中生代的思考,包括吳秉叡、羅致政都有意參選,但這兩人都又各有各的問題,在民調上又未超過半數,若是無法爭取到多數人支持,地方上勸進蘇貞昌、游錫堃等老將出馬。不過據了解,游錫堃已公開表態無意再戰,可能要重新思考擬定戰略。

另一個潛在影響的是高雄市,黨內人士說,以新系為首的賴清德主導中央政府後,同派系的高雄市長陳菊,又一直力挺新系的劉世芳爭取黨內提名,未來若是輔選暗挺太過明顯,將惹來非議,其他人也可利用內閣改組的名義,逼賴清德對此表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