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6

準閣揆賴清德 今向市民報告

#閣揆 #賴清德 #蔡英文 #林全 #行政院長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準閣揆賴清德5日北上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及即將卸任的行政院長林全開記者會,並由市府新聞處發布一封長達1400多字給市府團隊的信,強調「北上不是告別,在未來的路上,我們還要攜手,在改革的路途上,我們終將再見」,今則將親自開記者會「向市民報告」,7日與代理市長交接,確認市政無縫接軌,8日旋即北上赴任。

台南市長賴清德5日一早搭高鐵北上時強調,自己現在還是台南市長。(曹婷婷攝)台南市長賴清德5日一早搭高鐵北上時強調,自己現在還是台南市長。(曹婷婷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認為市政推動有成,堅強的市府團隊功不可沒,左二為祕書長李孟諺、右二為副市長吳宗榮。(曹婷婷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認為市政推動有成,堅強的市府團隊功不可沒,左二為祕書長李孟諺、右二為副市長吳宗榮。(曹婷婷攝)

市政明將無縫接軌

賴清德昨天搭高鐵北上之前受訪時,神情顯得輕鬆許多,對媒體記者稱呼他「院長」,他則重申「我現在還是台南市長」,顯然對於未能「做好做滿」就離開台南市長一職,心中有疙瘩。

在賴清德與蔡英文總統、林全院長開記者會的同時,市府新聞處公布賴給市府團隊的信,賴清德在信中表示,「做為一個醫生,清德的責任是診斷病因,讓病人得到最溫暖的照料;作為台南市長,我也是視民如親,找出問題,解決問題,讓台南的環境更好,讓我們可以互相扶持,讓我們以台南為榮。」強調日後不管在哪一個工作崗位,希望大家也能一秉初衷,為這個城市還有市民繼續打拚。

遺憾未能做好做滿

外界認為,賴清德接下閣揆,吃力不討好,恐將斷了總統之路,他在信中意有所指說,「做為政治人物沒有所謂的犧牲或偉大,本於善意就是一種選擇,不管在哪個位置,打拚的意念,都是為了台灣這塊土地。」他也認為,北上不是告別,在未來的路上,我們還要攜手,「在改革的路途上,我們終將再見。」

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一職,無法完成競選連任時承諾的做滿4年任期,外界有質疑有祝福,他將於今日上午9時召開「向市民報告」記者會親自說明,7日下午2時30分,他將主持最後一次市政會議並與代理市長交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