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98

很滿意賴清德表現 蔡英文:溝通比林全還好

#賴清德 #林全 #蔡英文 #行政院長 #地方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

外界關切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可能投入雙北市長選舉,蔡英文總統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賴清德現在是行政院長,賴清德自己的認知是必須把行政院長的工作做好,她跟賴清德有一個很重要的共識,就是「必須要合力的把這個執政做成功」,這是對民進黨支持者、對黨、對國家最大的責任。.

針對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關係不合傳聞,蔡總統表示,兩人的溝通甚至比林全還要好。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對外界曾有傳聞指稱,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賴清德的關係不合,蔡總統表示,不曉得這個不合說是從哪裡來,「我們溝通的情況很好」、「這不是我的主觀感覺」,甚至兩人在很多事情的溝通上,「都不會比行政院前院長林全(差)、甚至比林全還要好」。

蔡總統並表示她對賴清德的表現「很滿意」,因為賴清德處理事情處理得很好。但對主持人要求為賴清德打分數,蔡總統說,政治人物是不可以用分數來打的。

蔡總統前天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昨天播出第二集。蔡總統說,她和賴清德每周大概至少見面兩、三次,很多事情都會交換意見。她認為因為兩人都有選舉的經驗,很多政治問題的處理,她和賴的共識程度比較高。

蔡總統舉了賴清德的身材為例說,賴清德以前做市長的時候,肚子稍微有點大了一點,所以兩人開會的時候,她看到賴清德常吃桌上的點心,會提醒賴要節制一點,近來看賴的肚子小好多,連高雄市長陳菊都說賴清德現在的身材好好。

蔡總統也透露,有一天晚上,她的保密電話響了,以往保密電話這麼晚打,多半是國安體系且都是很難處理的事情,那天她接起電話知道是賴清德打來,當下覺得很高興。

主持人也以林全曾說敢挑戰蔡總統,詢問賴清德有挑戰她嗎?蔡總統說,賴清德會用比較委婉的方式,通常她和賴都是有商有量。主持人追問對賴清德有抱怨嗎?蔡總統說,到現在也沒有,有些不同的地方,他們也都相互尊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