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

接閣揆? 陳菊:全力挺林全

#地方 #林全 #陳菊 #行政院長 #蔡英文

記者楊濡嘉、程嘉文/連線報導

新政府上台四個多月,內外壓力不斷,人事異動時有傳聞。被外界視為未來閣揆接任可能人選的高雄市長陳菊昨天表示, 她「完全支持林全」,林全才上任四個多個月,改革沒有那麼容易,請外界至少給蔡英文總統與林全團隊一年的觀察期,她對林全有絕對的信心。

陳菊昨接受電台節目主持人鄭弘儀專訪,被問到是否可能接閣揆?陳菊表示這是假設性的問題,沒有這樣事,她全力支持林揆。陳菊稱讚林揆認真、努力,是真的有心要做好;但萬事起頭難,目前政府的問題是幾十年來的問題,沒有人有能力在上任四個多月內完全解決,大家應對林揆有信心,為他加油打氣。

高市府團隊 磨合也很困難

當被問到蔡總統說過不要用三個月來評定她的政績,依陳菊的看法,多久比較公平?陳菊說,她覺得團隊剛開始會需要很多的磨合,像高雄市政府團隊,也經過很多的困難,但經一段時間,例如她執政超過十年,團隊之間建立了默契、價值,這真的是需要一段時間。

陳菊說,如果磨合時間能夠減短,一年半載,大家就會建立默契,朝著改革的目標前進。她說,蔡總統與林全團隊才剛開始,外在的環境好像在支持進步的力量,也有人把進步改革的力量往後拉,兩個力量持續在拉扯中,他們在困難中堅持改革的理想,應該要支持。

主持人追問,「一年半載」是一年、半載?還是一年半?陳菊回答,「至少要給他們一年時間觀察。」

外傳接閣揆 「沒這樣的事」

當被問到是否接閣揆?陳菊回應,那是不存在的問題,「沒有這樣事」,她全力支持林揆。陳菊說,承擔改革沒有這麼容易,她能想像林全所承擔的壓力之大,全力支持林全繼續改革。對外傳陳菊將接任林全,陳菊說「這是沒有的事」,林全堅持理想進行改革,至少得花個一年半載。

此外,由於蔡總統前天對民進黨黨員發表公開信,表示將再一次整理、協調和整合決策機制,也引發外界好奇內閣的穩定度。行政院長林全昨天在立院表示,總統提到的是府院黨彼此間看法能夠更一致,決策更快速。有需要改善的部分,行政院都會配合。

林全:暫無調動閣員考量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說,行政院團隊在處理一例一休、兆豐、樂陞等案件,存在許多瑕疵,加上閣員說話常暴衝,堪稱「失速內閣」。蔣萬安說,最新民調顯示,對林全內閣的不滿意度已衝破百分之五十三,內閣到底打不打算調整?

林全表示,雖然自己是財經出身,但行政院全體閣員是為了解決國家面臨的各種困難而存在,不只為了解決財經問題。至於人事檢討,隨時都在進行,只是目前還沒有調動的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