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1

龍華舊址地上權 大降價仍流標

#租售 #地上權 #龍華國小 #高雄 #流標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龍華國小舊址地上權招標案昨(30)日第二次開標,儘管權利金已大減逾32億元,但出人意料仍因無人投標再度宣告流標,高雄市政府財政局說,這個結果相當令人驚訝,局長簡振澄對此表示「很意外,也很遺憾!」

高雄龍華國小舊址地上權昨(30)日第二次開標,儘管大降價,但再度宣告流標。(圖/翻攝自維基百科)(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高雄財政局表示,為能順利招商,財政局詳細檢討第一次招商條件,委託專業估價師評估具競爭力的合理價格(由110.09億元降到77.82億元);同時首開先例大幅調整租金計算方式,排除公告地價調漲的不確定風險因素,甚至說服另一地主國有財產署同意合作開發;此外,並採權利金分期付款方式,減輕投資人資金壓力。

財政局指出,招商期間投資人紛紛表示該地上權案價格合理,租金計算方式更獲一致肯定,然而開標結果卻跌破大家眼鏡。一般推測係房地產市場混沌不明,造成投資人觀望心態;對於整體房地產大環境的衝擊,財政局表示,投資人在商言商可以理解,然龍華國小舊址是高雄市中心獨一無二最精華的商業區,價值只會隨周邊地區發展愈來愈高,而目前的招標底價及租金率,也符合市場行情極具競爭力。

高雄財政局說,如果目前的觀望氣氛不變,不排除審慎評估等待適當時機再行釋出土地,以創造最大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