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4

國產署8月公告新一批地上權 聚焦台中、高雄

#政策 #居家 #租售 #國產署 #地上權 #招標 #台中 #高雄 #台南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即時報導
 
財政部國產署今(6)日表示,8月將公告招標今年第二批設定地上權案,初步盤點共25宗標的,分布於北中南各區。據悉,由於北部精華區大型地上權案近期已釋出不少,這次市場焦點反而將鎖定台中、高雄等都會區。
 
國產署副署長李政宗表示,只要標的區位具發展潛力,就能受市場青睞,期待地上權市場熱度不只集中在雙北,未來也能拓展到全台、遍地開花。
 
財政部國產署表示,8月將公告招標今年第二批設定地上權案。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
國產署公告11宗精華區國有地設定地上權招標,6月24日開標。高雄市竟推出四件,都是住宅用地,設定70年地上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產署近期幾宗地上權案受到市場高度矚目,從空軍官兵活動中心、世貿三館到近期標脫的國泰營區,溢價率、單價各方面指標表現都相當亮眼,外界也解讀地上權市場正夯,壽險業者、建商紛紛搶食大餅。
 
今年第一批地上權案在6月29日開標,15宗地上權案共順利標脫九宗,標脫率約六成,是近來少見的好成績,國產署乘勝追擊,將於8月推出今年第二批地上權案,預計10月開標,目前各分署已在盤點手上標的。
 
李政宗今日透露,目前初步盤點結果,北區共七宗、中區共六宗、南區共12宗,合計25宗標的,其中有五宗為商業區,其餘為住宅區。不過李政宗表示,這僅是初步規劃,後續還會再進行篩選。
 
而這一批地上權案當中,最受矚目的為台中市東區一宗商業區土地,鄰近干城車站,面積達2,013坪。據了解,當地區位良好,且鄰近百貨商場、台中公園等,配合未來台中大車站計畫,發展前景看好,可望順利標脫。
 
此外高雄市鳳山區福誠段,今年首批地上權中就已列標23地號,結果由麗寶建設旗下的名軒開發搶下,當時溢價率也高達58.9%;接下來第二批地上權,國產署也預計釋出鳳山福誠段15、18地號,由於鄰近福誠高中及捷運站,生活機能良好,具開發潛力,據悉已有建商鎖定這兩塊寶地。
 
另一宗位於台南市東區的住宅區用地,面積近4,000坪,位於台南東區及永康交界,附近將打造成台南的「信義計畫區」,未來發展可期。
 
北區方面,由於大案幾乎都已經釋出,在此次地上權招標中走「小而美」路線,其中台北市有兩宗商業區土地分別位於文山區、中正區,面積都約200坪左右,坪數不大,利於業者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