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5

鄉親十年引頸 蘇治芬爭取府番大排930萬應急改善

#地方 #居家 #北港鎮 #府番大排
台灣好新聞地方中心/採訪報導
 
雲林縣北港鎮新街里新南路與華勝路交叉口的府番大排,因位處交通要道,長年遭過路民眾隨手丟棄垃圾以及泥沙淤積,導致水路嚴重阻塞,滋生蚊蟲與產生惡臭。經立法委員蘇治芬於中央極力爭取,在108年12月5日獲得經濟部水利署核定「府番大排支線改善應急工程」,總預算930萬,中央補助762萬元,目前已發包,完成後可兼具排水治理及社區環境與用路改善需求。
 
立委蘇治芬特邀集水利署第五河川局長張庭華、縣議員蔡岳儒、前北港鎮長張勝智、新街里長王昭人與多位代表及社區住戶共同會勘北港新街府番大排新南路段。蘇治芬委員說明,107年她與水利署及蔡岳儒議員等人現勘,此段府番大排支線為符合當地民眾需求,要以明溝加蓋之箱涵型式施作,以維持水質與居民生活環境,經過多次協調、會勘、審查,終於在今年核定為應急工程,讓新街附近的民眾不再受大排的氣味與髒亂所苦,亦可改善週遭用路安全。
 
 
五河局長張庭華指出,「府番大排支線改善應急工程」屬109年度應急工程,由中央補助雲林縣政府水利處辦理,工程改善範圍從公園路口至台19線華勝路與新南路口,總改善長度101米,原8米道路將拓寬為10米,預留人孔頸2處,工期預計180天,完工後將由北港鎮公所接管,完成後可達到排水治理及民眾用路訴求的效益。
 
大排旁社區主委蔡瑞樂及里長王昭人除感謝蘇治芬委員、蔡岳儒議員和多位民意代表努力促成府番大排支線改善應急工程外,也希望能夠規劃停車空間,以紓解居民需求。蘇委員當場請五河局將該建議納入整體規劃,並叮嚀工程設計不應該只是硬梆梆的硬體建設,需要進一步規劃城市景觀美化,讓拓寬、加蓋之後的府番大排支線,成為城市中一柔美的線條,而不是突兀的硬體工程。
 
蔡岳儒議員也表示,自98年7月中旬接到鄉親陳情,希望大排要加蓋,然因該大排為水利用地,考量排水治理建議以明渠辦理,也非區排範圍,若加蓋後需有地方政府接管等因素,歷經10年努力,終於完成新街里民及附近大廈管委會託付,如今透過應急改善工程解決大排環境髒亂、蚊蟲滋生且臭不可聞的窘境,讓陳年舊案圓滿結果,心情如釋重負,尤其要感謝立委蘇治芬在中央極力的協助爭取,提升鄉親居住品質與行的安全。
 
立委蘇治芬爭取「府番大排支線改善應急工程」,獲得經濟部水利署核定總預算930萬,完工後可兼具排水治理及社區環境與用路改善需求。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