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4

雲林北港文化園區 8月完工

#地方 #居家 #北港鎮 #朝天宮媽祖廟 #北港文化生活園區
聯合報記者李京昇/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北港鎮以朝天宮媽祖廟為中心,是充滿人文歷史的小鎮,雲林縣府爭取前瞻補助,推動「北港文化生活園區亮點發展計畫」,預計改善鎮內體育館、棒球場、建置北港溪河濱公園等工程,帶動大北港地區的繁榮與發展。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北港文化生活園區計畫總經費8250萬元,中央補助7012.5萬元、縣府自籌1237.5萬元,去年11月開工,預計今年8月下旬完工。
 
雲林縣北港鎮以朝天宮媽祖廟為中心,縣府推動「北港文化生活園區亮點發展計畫」,盼把北港打造成更宜居的城市。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雲林縣北港鎮以朝天宮媽祖廟為中心,縣府推動「北港文化生活園區亮點發展計畫」,盼把北港打造成更宜居的城市。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她說,計畫工程分為2大區,第1區是北港運動園區改造計畫,包含運動公園、網球場、體育館等公共空間,面積2.7公頃;第2區為建置北港溪河濱公園計畫,以南越堤路的女兒橋往北延伸,將北港溪閒置腹地加值運用,整建總長約1270公尺的河堤段。
 
張麗善表示,會把運動園區廢棄及老舊設施拆除重建,改善35年歷史的北港鎮立游泳池硬體設備老舊,立面遮蔽性不足、兒童泳池設備簡陋等問題,也包括棒球、網球、槌球等場館的排水改善、綠化、增設照明等工程。
 
另外,北港溪河濱公園工程將在北港溪堤防堤頂增設休憩空間及步道,並有綠美化造景,增加戶外活動空間,同時改善老舊設施,優化北港居民生活圈,提供居民休閒運動與親子活動的多元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