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726

買房順利殺價 過來人心得:這費用別砍

#租售 #仲介 #房價 #房市 #房仲 #開價 #殺價 #買屋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一般民眾在購屋的時候,都會透過仲介協助,一來可以更快地找到喜歡的房子,二來也是希望可以藉由房仲的溝通能力,用理想的價格買到房屋,然而卻有不少買屋者對房仲抱持著警戒心,甚至上演諜對諜戲碼。
 
會出現這樣的狀況,主要就是因為房仲的收費是以成交總價的百分比計算,對買賣雙方收取,依法規規定最高不得超過6%,不少人為了壓低買屋費用,就會要求仲介方可以讓出自己的收益。不過PTT的home-sale版卻出現一篇發文,認為買屋時不砍仲介費才是上策。
 
有網友成功以理想價格買到房,並認為買屋時不砍仲介費才是上策。示意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
買房 房子 看屋 成交 售屋 握手
 
這名網友表示,自己在桃園買屋,看上了一間開價950萬元的標的,不過開價超過自己的設定,所以本來並不覺得自己能買到,在仲介的鼓勵下,便開價760萬元下斡旋,而查了實價登錄後,發現當初屋主的成交價是890萬元,等於是要屋主賠售。
 
最終在仲介的溝通下,原PO以800萬的價格約出屋主談價,在和屋主談價間,仲介提出,原本仲介費為2%,總支出會是816萬,如果將總支出控制在差不多的狀況下,提高仲介費為5%,等於是吸收了屋主的仲介費換取房價的談判空間。
 
最終,原PO以775萬元的價格成交,算上5%的仲介費,總支出只有813.75萬元,比起自己的開價還要便宜,不過他也體認到仲介所扮演的角色有多吃重,最終在低於同社區實價登錄價的價格下成功成交,並稱雖然仲介費似乎超過了買方該付的行情,但總支出可以接受,根本無需介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