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78

喊價根本喊心酸?內行人曝仲介連斡旋都不收的真相

#租售 #買屋 #喊價 #開價 #房仲 #殺價 #斡旋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和房仲、屋主喊價是每個買房者都必須經歷的過程,不過開得高擔心吃虧,開得太低房仲甚至連斡旋都不收,難道這樣辛苦的喊價都只是浪費時間嗎?
 
PTT上一名網友就分享了為什麼喊價都像在浪費生命的原因,因為儘管買方和房仲談了三天,好不容易把價格從1200萬喊到1000萬,房仲還是必須回報給屋主,如果屋主秒回「沒1150免談」,完全不知道雙方議價的這個過程,喊價這件事就變成了浪費買家和仲介的時間而已。
 
喊價是每個買屋者都必須學習的課題。示意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開會 簽約 買屋 賣屋 合約 面試 成交 握手 房仲
 
另一方面,這位網友也提到仲介在售屋前,其實就會花時間去殺屋主的價,試探屋主的心態,及對價格的強硬度、底線,常在買屋的投資客也會從開價的7折一路出價,因此低價的斡旋其實早就已經被洗過一輪,當房屋進入市場後,過低的出價仲介才會連斡旋都不收。
 
不過到底該如何和屋主議價呢?房產專家張欣民曾提過一招「掐頭去尾」,首先可以對單價下手,例如一間房子單價28萬,民眾可以狠狠砍3萬,屋主對於單價砍3萬比較沒感覺,反推成總價後,再把零頭扣掉,也就是所謂的「掐頭去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