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9

現在買房?業者:趁觀望氣氛積極議價

#多空 #買房 #房市 #馥鈺機構 #議價
聯合報記者張瑞傑/台北報導
 
2020年自從2月以來疫情爆發,買氣大幅下降,許多購屋者等待房價下修未果;如今在政府打炒房下,帶動房市第二次走進觀望狀態,因此「房價會否下修」、「現在是否可以買房」再次成為熱搜話題。對此,馥鈺機構總經理張應偉分析,資金多、利率低、原物料不降是房價無法下修的主因,他建議有意購屋的民眾,可以趁此波打炒房觀望氛圍下積極議價,找到理想標的的機會更高。
 
他認為,當房市衝太快,對買賣雙方都不是太理性的事情,投資客大量湧入,地主、建商更容易產生漲價的預期心理,這時候「搶屋」的購屋行為、會讓房市泡沫增加,這也說明政府打炒房的主要理由。
 
專家認為,當市場觀望時,反而是買屋好時機。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專家認為,當市場觀望時,反而是買屋好時機。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張應偉表示,打炒房影響的是銷售量,估計推案量大的區段影響最深,準購屋客反而應該趁此波「退訂潮」多看多比較,不僅更有機會選到更好的物件,價格方面也會比較具有彈性。
 
再者,他分析表示,雙北市都更、危老議題的區段,生活機能相較重劃區成熟、便利不少,反而受到打炒房影響較低,2020年、2021年將會是危老推案的爆發年,張應偉建議保守的購屋客,也可以選擇市中心的小型建案,價格合宜將會是最大優勢。
 
至於坪數與格局,張應偉建議可以選擇具有合併彈性的住宅,例如買兩戶小宅、合併成為一戶,當未來住宅需求改變、使用習慣不同時,可以依據人口自由調整,對於資產配置也十分有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