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93

買房最佳時機近了? 「這縣市」對價格上漲最有感!

#政策 #理財 #中古 #永慶房屋 #謝志傑 #房價 #打炒房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根據永慶房屋2021第一季網路會員調查,全台認為房價看漲的比例由上季的48%再往上攀升至58%,較上季增加10個百分點,顯示近六成消費者看漲房價,看漲比例創2013年第二季以來新高。另外,消費者認為最佳的購屋時機是在2021年,主要是因為不確定因素減少的緣故。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指出,根據本次調查結果顯示,發現67%消費者認為2021年就是購屋好時機,顯示消費者認為在美國總統大選底定、疫苗開發已臻成熟,全球疫情可望獲得控制,讓大家回歸正常生活,不確定因素減少,2021年即是進場購屋的最佳時機。
 
消費者對於自己居住地區房價都表示價格有上漲,其中又以「台南」的房價上漲最有感。圖/pixabay
消費者對於自己居住的地區房價都表示價格有上漲,其中尤其「台南」的房價上漲最有感。圖/pixabay
 
而隨著資金潮、低利環境帶動下,房市相關指標暢旺,房市持續回溫,房價也有蠢動的現象,本次調查時間是在行政院提出「健全房地產市場方案」,祭出一系列「打炒房」政策之前,藉由近一年消費者居住地區房價漲幅以及房市熱度與房市調控政策等議題進行消費者調查。
 
消費者認為自己所居住的地區房價近一年房價是上漲還是下跌呢?謝志傑說明,根據調查結果顯示,全台有71%消費者認為近一年房價有5%以上的漲幅。
 
其中台南消費者對於房價漲幅最有感,32%消費者認為房價上漲15%以上,認為上漲5-15%的也有59%,接近六成。其次則是桃園、新竹及台中,認為上漲15%的占比逾兩成,認為上漲5-15%的消費者也超過六成,顯示消費者對於自己居住地區的房價漲幅有明顯感受。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圖/好房網編採中心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