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486

5秒測出屋主底價 內行人揭問這2個問題就對了

#租售 #多空 #買屋 #斡旋 #喊價 #開價 #底價 #抄底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在透過房仲買房時,很多時候房仲會幫忙買家分析屋主的底價,這時出價也會比較有個方向,不過如果仲介要買家自行出價,又該怎麼樣才能喊到一個合適的價格呢?
 
一位網友就在PTT上發文提出這個問題,不知道這個時候究竟是該和屋主來回喊價,還是應該換一個房仲協助,甚至是直接考慮其他物件。普遍網友則認為可以慢慢喊價,畢竟即使房仲報價了,也不太可能是屋主的底價,與其如此不如掌握好自己的預算開價。
 
網友透露可以藉由特定的問法得知屋主的底價。圖/pixabay網友透露可以藉由特定的問法得知屋主的底價。圖/pixabay
 
不過要怎麼知道喊價倒底準不準確呢?一名網友表示有個方式可以5秒測出底價,就是問房仲「多少萬以下你不收」或是「賣多久了 ? 之前出價多少沒談成」。
 
這名網友進一步分析,即使賣家沒簽底價,但一個合格的仲介一定大概會知道客戶心裡想賣的價格,所以就算物件開價是1000萬,出價800萬仲介有可能收,但若先前已經有人開價850萬沒談成,那仲介就沒有道理會收。
 
除此之外,這名網友也點出另外兩項變因可能影響到最終喊價是否能成功,第一點就是仲介是負責開發還是銷售,表示「如果找到開發的仲介,大部分情況可能是最有利的」,一來是對方可以包辦買賣6%的服務費,二者則是因為他很清楚賣方的狀況;第二個變因則是時間,一般情況下剛賣的物件底價比較硬,賣三個月的肯定底價的空間會比較大。
 
而想知道真正的底價,他認為要到店頭,當你在店裡坐超過六小時,屋主要850萬,你830萬沒辦法再加了而離開,過了10分鐘後如果仲介沒打給你,這個物件在這家店的底價就是850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