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23

看完12間房苦喊想放棄!專家曝「5指標」不踩雷

#地方 #預售 #買房 #首購 #台中 #房價 #坪數 #生活機能 #格局 #交通 #結構 #社區管理 #地段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每個人都希望買到一間滿意的房子,不過近日有首購族卻嘆道自己在1.5個月內看了很多台中的新建案,卻沒看中喜歡的,讓他不禁懷疑是不是在台中很難找到房子了?並列出8種「直接放棄」的原因,雖然這則分享引起不少人的共鳴,不過有網友認為原PO鎖定的區域範圍太廣泛,容易混淆看房的標準及目標。
 
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版上表示,花了1.5個月在台中看房,總共看了12間建案,範圍遍布西屯、西區、東區、南區及烏日,但都沒遇到滿意的。他透露不喜歡的原因主要有8種,分別為:市區的單價太高、價格合理但室內坪數小、重劃區周邊機能不佳、新成屋入住狀況不好、樓層坐向不滿意、交通出入不便、格局無法客變及停車場是機械式車位。
 
有首購族苦喊自己在台中找不到滿意的房子。圖/pixabay
旺季到房市衝,台中10月量增三成最狂。圖/pixabay
 
文章曝光後,部分網友表示自己也感同身受,「台中房價真的誇張」、「台中好嚇人」、「烏日高鐵特區那邊真的超荒涼,台中人都不會想買那邊吧......」、「台中真的漲得誇張,前年看跟去年看同建案漲快100萬」、「一種2014~2015不動產市場的既視感,跟當年青埔蠻像的」。
 
不過也有網友建議原PO重新訂定找房的條件,否則一房難求,「你看的區堿範圍很廣泛耶!你工作地點在哪?預算多少?」、「要看你的預算,以及你篩選的條件,感覺你看房需要一個標準和目標」、「你應該考慮清楚你的需求,一開始亂看是正常的,到後來你應該會逐漸知道自己想要的目標,能割捨和不能割捨的條件,是總價/單價/交通/成長/機能」、「看了這麼多建案,建議刪減一些要求,不然會很難找到的」、「南區不好挑啊,北屯、東區撿撿看」。
 
房產專家胡偉良曾表示,買房最基本的要從5大方向去觀察,首要條件是地段要好,最好離捷運站近,這樣周邊的生活機能也會跟著成熟。格局盡量挑方正、採光通風佳的房子,也會讓人住得健康、愉快,而且坪數還不能太大。社區管理也是考量重點,戶數太多管理不易,人口出入也會過於複雜,因此社區住戶的整體素質很重要,社區的評價、口碑要當作參考依據外,管委會運作也要了解。 
 
房屋結構安全也很重要,必須依據2000年以後新的耐震範圍設計,屋齡過高就要再三考慮。最後,當然還要考量價格,若超過市場行情,那就吃虧了。胡偉良說,條件好的房子能夠維持市場行情,除了讓房價持平不墜外,更容易迅速銷售一空,絲毫不會受到不景氣的影響,房子銷售好壞也可以從社區待售的空屋量來觀察,作為買房的參考指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