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87

打炒房使第一季推案縮手? 業者搶進「這區」

#地方 #多空 #打炒房 #推案量 #桃園 #雙北 #藝文特區 #桃園信義區 #中悅 #麗寶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今(2021)年上半年房市在北台灣推案量仍以雙北、桃園為主,雖然第一季桃園推案量縮,但第二季包括青埔、中路、八德等區域仍有不少新案問世,今年上半年指標建商麗寶、中悦也在被稱為「桃園信義區」的中正藝文特區推出新案,推案價格挑戰5字頭起跳。
 
政府頻頻打炒房,讓原本看好房市的建商,第一季推案率縮手,業者調查指出,雙北與桃園第一季推案量不到2000億元,比去年同期縮水超過二成,不過桃園重劃區有許多籌備中的指標案將開賣,預期第二季新案量還是頗多,顯示第二季桃園房市仍熱絡。
 
桃園藝文特區是桃園市發展最成熟也最快速的重劃區,特區規劃1/3土地是藝文設施,包括桃園藝文廣場、桃園展演中心、藝文綠帶等,又被稱為桃園「信義計畫區」。圖/業者提供
桃園藝文特區是桃園市發展最成熟也最快速的重劃區,特區規劃1/3土地是藝文設施,包括桃園藝文廣場、桃園展演中心、藝文綠帶等,又被稱為桃園「信義計畫區」。圖/業者提供
 
桃園藝文特區在中正路、大興西路、南平路、新埔六街一段區域,是桃園市發展最成熟也最快速的重劃區,特區規劃1/3土地是藝文設施,包括桃園藝文廣場、桃園展演中心、藝文綠帶等,是桃園知名豪宅聚落,又被稱為桃園「信義計畫區」,其中又以正對16公頃綠地的桃園藝文廣場第一排,藝文一街、藝文二街、同德五街綠園道周邊,是區內最有價值且燙金的門牌。
 
業者表示,中正藝文特區房價穩定成長,目前特區內土地所剩不多,就連中路及小檜溪每坪房價都幾乎站上4字頭,未來中正藝文特區房價下跌也不易,近五年新建案房價漲幅近一成,也帶動周邊中古屋房價上漲,顯見新案仍有增值空間。藝文特區一直都是富人區代表,房價穩定站上4字頭,加上人口移入、機能不錯,新案陸續挑戰5字頭。
 
包括麗寶、中悦都看準中正藝文特區土地稀缺,增值空間高,而推出新案。麗寶推出「麗晶花園廣場」,該案坐落在桃園市藝文一街上,基地遼闊達1875坪,坪數規劃56~68坪,格局是3房、3+1房,戶數僅297戶,其中有13戶是店面。
 
深耕桃園多年的中悦表示,今年將在桃園推出新案,預定在中正藝文特區推出「松花園」、「栢花園」二案,並首度揮軍青埔,推出和國際知名團隊HLA合作的「HLA悦」;中悦指出,由於豪宅興建需要足夠坪數,才能規劃出品質完善的格局,也能安裝頂級舒適的設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