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52

高雄「這區」空污嚴重不要買?網反推:熱門地區還猶豫啥

#地方 #多空 #交通 #買房 #房價 #市區 #郊區 #仁武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買房除了會考慮價錢、生活機能、格局外,有些人會將日常通勤時間納入考量,即使生活空間再舒適,若平常的交通時間過長,不知不覺中買房的隱性成本也會隨之提高。
 
近日有民眾在PTT《home-sale》版上提問,「如果在預算都許可的範圍內,大家會怎麼選?」並透露自己在高雄看中兩樣物件,一個是位於高雄市區室內25坪的3房,生活環境較習慣,不過上下班通勤時間約40分鐘至1小時;另一個則位於高雄仁武區的3+1房,室內空間較舒適,通勤時間只需10分鐘,但除了基本生活機能外,其餘都較缺乏,兩樣都各有優缺點,因此他好奇其他網友會怎麼選。
 
網友好奇該買高雄市區還是要買上下班通勤方便的仁武區。圖為高雄仁武產業園區。圖/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高雄仁武產業園區動工,預計2024年完工。圖/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文章曝光後,多數網友建議原PO選後者,「如果可以一路做到退休我會選2」、「選2,以後換工作再賣掉選1,不然通勤真的超累,來回二個小時,你省下來可以做更多的事,賺錢是為了更輕鬆」、「僅有這些考量,當然選2啊!那些額外的東西(賣場,百貨,影城,餐廳)又不是天天要去」、「仁武的話,仁雄仁勇路可是當下hot zone,星巴克都進駐開店了還有什麼好猶豫」、「通常會選擇工作附近的地點買房,除非工作地點買不起才會一直往外找。但你的上班地點附近房子相對市區便宜,基本的生活機能也有,是我就買仁武」。
 
不過還是有網友認為買在市區比較好,「仁武的空氣和環境,我不會考慮」、「當然買市區啊,你是為了工作買,還是為了有個家」、「選市區,高雄郊區各種污染和莫名的事情」、「市區!不要以工作地為主要考量,應該要以如果日後仍想換手做打算」。
 
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學系教授賴碧瑩曾指出,此區屬於高雄市蛋白區、房價較親民,雖沒有捷運通過,但離高鐵左營站、大社工業區都不遠,就業機會較多,再加上預計2024年完工的仁武產業園區正強力推動,進而形成房市熱點,若民眾的房貸負擔承重度不大,可以考慮在仁武區買房定居。
 
至於買房到底該選市區還是郊區?房產專家胡偉良曾表示,買房時,在地點上的選擇非常重要。雖然偏遠郊區的房子,生活機能可能不如市區成熟,但其價格有優勢,環境單純、安靜,加上現在交通普及,到市區僅咫尺距離,自住時不用非要買市區不可。若經濟條件較寬裕,選擇市中心是最好不過,不但交通完善、配套成熟,最重要的是房子保值,而且若能買到合理的價格,相對來說,是比較值得投資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