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067

捨棄A8買A9只為新北門牌?網曝真正誘因:差很多

#多空 #地方 #交通 #買房 #中古 #房價 #門牌 #A8 #A9 #長庚醫院 #林口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即使在房價昂貴的台北市買不起房,有些人還是會為了買到蛋黃區的門牌,而選擇到周邊地區置產。日前有網友表示自己的親戚正考慮要在A8(長庚醫院)或是A9(林口)買房,兩者都有各的優點,唯一的差別是後者可以買得到新北市的門牌,讓他不禁好奇「如果住在林口地區的話,會特別選新北市門牌嗎?」不過多數網友則認為原PO真正該注意的不是「門牌」而是「市容」。
 
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上指出,自己對於林口區的認知為「長庚(A8)那一側靠近桃園,林口(A9)那側比較靠近台北」,只是高速公路將兩地劃分為桃園和新北市,雖然廣義上是不同行政區但生活圈卻很相近。
 
網友好奇是否會有人特別為了門牌而挑地區買房。圖/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影
機捷A9林口站前新大樓林立。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攝影
 
原PO表示,目前親戚正在考量該在桃園A8還是為了掛新北門牌在A9林口買房,前者的好處是離長庚醫院和華亞科技園區較近,上班通勤時不太會塞車;後者的好處則是生活機能及居住環境都較舒適、愜意。不過他認為,反正林口生活圈都差不多,開車也可以到雙北市區,因此讓他不禁好奇其他網友會特別為了門牌而挑地區買房嗎?
 
文章曝光後,多數網友都建議原PO在A9買房,不過他們認為「買門牌」不是重點,而是「市容」的差別,「不考慮價錢我一定選林口阿,跟門牌沒關係,市容差很多」、「一定A9側優先,文化三路走一遍,市容天壤之別」、「A9新北、A8A7龜山;A9新市容、A8舊市容、A7空汙刺鼻無解」、「真的不用考慮都會選林口,A8那裡交通很亂」、「A9比較好,但不是好在門牌(新北桃園沒差),是規劃比較新,A8因為長庚,很早就發展起來了,所以市容較舊,環境較雜」。
 
不過,還是有網友認為以交通機能而言,A8真的會比A9方便許多,「搭機捷A8比較快」、「A8機捷直達車跟位子優勢相比之下還是算不錯的」、「肯定A8,A9不值那個價,買A9不如下山買泰山或迴龍都贏,街廓什麼的給心裡爽虛的,機能跟交通更方便才是實的」、「如果搭機捷上班,A8大勝」、「機捷到台北的速度A8>A7>A9」。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曾表示,由於交流道改善有望舒緩塞車之苦,且影視基地、機場捷運等利多頻傳,讓林口搭上園區概念房市風潮,強化自住優勢,也使鄰近A9站的高價宅都來到單價4字頭,而長庚醫院生活圈單坪均價則多為3字頭,不過林口區仍有不少中古屋可以2字頭入手,各價位任君選擇下,都有利人口定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