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93

網列買房9大地雷 他揭真實狀況:聽鄉民的都買不起

#買房 #房子 #大樓 #電梯 #房價 #暗廳 #樓層 #車位 #機械車位 #採光 #廁所 #棟距 #房東 #房貸 #多空 #理財 #預售 #中古 #租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買房都希望買到夢想中的理想房子,不過礙於預算,往往得跟一些缺點妥協,PTT上有網友列出9大缺點,好奇詢問「有什麼條件是絕對打槍不考慮的?」引起熱議,卻有網友看了之後分享自身真實買房狀況,大嘆:「之前都聽鄉民的,發現都買不起」。
 
PTT上有網友以屋齡10年以下的電梯大樓為例,列出9項可能影響購屋意願的NG條件,包括:
1.5樓以下的低樓層。
2.暗廳。
3.廁所沒開窗。
4.梯戶比1:3,可能是一層6戶以上2電梯或9戶3電梯
5.倉儲式機械車位
6.沒24小時管理員
7.自己倒垃圾
8.公設比35%以上
9.棟距不大,部分窗戶就能看到別戶人家。
 
買房礙於預算常需要與一些缺點妥協。示意圖/pixabay有房者持續置產逐漸成為趨勢,對此房市專家胡偉良卻奉勸購房者在有了自住需求的房產之後,不要繼續再買房。圖/pixabay
 
網友們的選擇以「自己倒垃圾」、「暗廳」幾乎不分上下成為最大地雷,多數網友都無法接受買電梯大樓還得自己倒垃圾,也擔心暗廳長久居住下來對身心健康不佳。另外「倉儲式機械車位」被列為第3糟,不僅平日出入不便須耗時排隊,維修保養的費用以及未來售屋的抗性也令網友們打退堂鼓。「棟距不大」也因為是「花錢也解決不了的問題」,連帶影響採光、通風,都令網友們無法接受。
 
不過選項以外被網友們列為「零順位」的買房地雷,卻是「價格」。不少人認為「夠便宜,什麼鬼都可以買」、「便宜治百病你沒聽說嗎?」、「價格可以解決一切的問題」,有人反問:「如果一間台北市房子,你提到的缺點都有,但單價20萬,你會買嗎?」
 
更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表示自己目前住9樓,過去住過3樓,發現樓層高確實蚊蟲較少,視野較開闊,但相對電梯要坐比較久,對於低樓層認為只要不是2樓都可以接受。
 
而許多人在意的暗廳,這名網友說,自家客廳與餐廳共用窗戶,算是半暗廳,認為小房子白天其實整間都有採光,平常生活沒有太大不便,只是夠不夠亮而已。而過去住的房子廁所有開窗,灰塵很多,現在的房子廁所沒窗,但他每天開8小時暖風機,也勤打掃,反而乾燥又免去灰塵問題。
 
這名網友表示,除了倉儲式車位考量便利與安全性無法妥協,其他缺點都能勉強接受,坦言:「之前都聽鄉民的,發現都買不起,只好妥協一些事情,現在住起來好像也沒那麼糟,就算再怎麼爛,至少是自己的房子,而不是幫房東繳房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