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6

受薪階級買房有多難?9成上班族望屋興嘆 他曝:問題根本在……

#勞工 #上班族 #工作 #加新 #買房 #購屋能力 #首購族 #yes123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工時長又常加班,想享受企業的福利也不容易!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有50.7%的勞工認為,目前的身心狀況並「不健康」!因忙於工作,和親人、情人相處的機會相對變少,其中63.3%的上班族透露,在下班後與放假時,陪伴親人或情人的時間並「不充裕」。
 
而除了累積健康的無形資產,勞工也希望追求有形資產:期待能有屬於自己的窩!因此「買房」成為上班族奮鬥的目標,從求職網的調查發現,衡量目前收入,覺得「買得起」房子的僅佔5.4%。
 
楊宗斌認為,與其降房價不如大幅加薪,讓受薪階級都買得起房子。示意圖/photoAC
一名月薪僅2萬多的網友想買房,不知道是否該做2份工。示意圖/取自photoAC
 
代表著其餘94.6%自認「無力購屋」,而這當中又有高達63.4%,認為要降價50%以上,才有可能買得起;另外有16.1%,則估計要降30%;還有14%也認為,房價得降40%左右才有能力買。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提到,當然外界有人質疑,房價降太快、降太猛,會導致金融風暴、經濟危機,因此建議不如大幅加薪,讓受薪階級買得起房子,因此調查還顯示,有38.8%的人估計,要加薪一倍以上,才有可能購屋;另外也有19.2%覺得,至少要有50%的調薪幅度。
 
楊宗斌進一步分析,相較下,「有形的」人生財富上,更是難以累積,除了青年低薪問題外,還有碰上疫情年波及,影響企業調薪意願,勞工財務壓力變大,導致一切「節省至上」,不僅減少消費意願,遑論買房子這件事情,更不敢結婚、不敢生小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