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11

擁400萬遇世紀問題「買房還買車」?她直言:10年知差異

#新奇 #理財 #預算 #居家 #買房 #買車 #林奇芬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究竟要先「買房」還是「買車」?這幾乎是無房無車的人最常面臨的問題之一。一名網友近期也遇到這個狀況,但因為所擁有的預算不少,加上多數網友仍勸他直接買房,也有人開玩笑說,是個令人羨慕的煩惱。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表示,現在好一點的車差不多要400萬左右,足夠當成買房的頭期款,如果已經有房,也有兩人座的車,但看到喜歡的車還是想買,雖然可能很少開,想知道若是其他人會怎麼選擇?
 
網友手上有400萬,不知道要先買房還是買車?圖/取自photoAC
網友求助到底要先買房還是先買車?圖/截自photoAC
 
對此,不少網友建議原PO先買房,「先買房,現在交通都蠻方便的」、「買房出租,拿收租的錢租車,每次出去玩都開不同車」、「車是負資產,買二手就好」、「等你到了我這個年紀就知道了...車子都是浮華,400萬的車子,20年後大概剩100萬要偷笑了」,「房會漲價,車會降價,你覺得哪個好」。
 
也有網友則表達其他看法,「如果買得起400萬的車就不會有這個困擾,反之如果你會困擾,那為何要看400萬的車?」、「能買400車子的人也不在意買房或買車了」、「如果有閒錢買400的車子,那其它必須的開銷應該不值得一提吧!」、「真羨慕有這個煩惱」。
 
理財專家林奇芬過去曾表示,儘管房價有漲跌風險,但新車落地後就開始折價,而房地產雖然負擔較為沉重,但大幅跌價的機率卻很低,她直言「10年後就知道兩者之間的差異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