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12

先買車還是先買房? 網友一面倒:這個是負資產

#買房 #買車 #理財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汽車是消耗品,而房地產是資產,但如果手上有一部分的積蓄,會選擇先買車還是先買房呢?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問,看著大家都在開車,但自己卻還在騎機車,目前手上有一筆錢,想詢問網友他該直接買車,還是要存個幾年後再買房呢?

昨(13)日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看到大家都開車來、開車去,他卻還在騎勁戰,讓他有點羨慕,而目前他手上約有350萬的現金,他想詢問網友們,該直接買車來開,還是要忍到明、後年,湊個5、6百萬再直接買房?

如果手上有一部分的積蓄,會選擇先買車還是先買房呢?(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仁義重劃區規模不大,但是已經有建商搶進插旗,尚未開發部分有些先作為停車場進行養地。(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原PO也提到,看著自己身邊的親戚朋友都在開車他卻還在騎車,讓他感覺不怎麼好,但他也說,重點是買車會拖慢買房的速度,所以他才一直忍著,而且買車後的保養和停車費都蠻花錢,這也讓他遲遲不敢下手。

文章一貼出網友一面倒支持「買房」,「當然買房阿」、「市區或近郊不要買車,很浪費錢」、「廢話,買當然是房啊!」、「我在台北反而超懶得開車,地狹人稠的,停車位難找又貴」、「住台北真的沒有需要買車,鄉下才要」、「買房+1車子沒必須不用砸錢」、「買房存錢,買車歸零」。

也有網友進一步分析買車的缺點提到,「房子會漲價,車子一落地就折價了」、「建議買房,車子真的是負資產…自己體驗過了」、「沒代步需求的話租車好吧,還不用保養」、「買房吧,除非你的業務需要用車,不然你每天去上班也是擺著,在台北用租的就好」、「我倒覺得不必買車,除非你真的一周開五天」。

不過也有支持買車的網友表示,原PO明明能力夠,可以先買車再慢慢挑房子,對買房進度根本影響不大,幹嘛委屈自己下雨天還搭公車、騎機車,那是低薪硬要存出頭期款的做法,他更表示,「有車就是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