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62

想住「這」5年了! 他曝只花「5天成交」關鍵

#林口 #地方 #買房 #理財 #中古 #學區 #公設 #社區管理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買房首要關鍵就是挑選地點,你有自己夢寐以求的居住地嗎?近日有網友在PTT上分享買房喜悅,提到自己從小與家人住北投,後來結婚有小孩,萌生了想要搬到「林口」的想法,這一想就花了5年時間,不過最後看第一間房到成交卻只花了5天,會如此果斷決定,他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
 
原PO表示,經過幾次的波折總算說服家人搬來林口,而起初的動機是因為小孩學籍入學問題,再兩年就要上小學,擔心學區滿滿滿,趕緊展開看屋計畫,更提早在買房前,就來林口租屋,感受交通實際狀況。
 
民眾分享到林口買房的心路歷程。圖/截自Google maps
民眾分享到林口買房的心路歷程。圖/截自Google maps
 
一開始他先在家樂福商圈附近租屋,雖然是12年的房子,但公設都穩定運作,財務也非常健全,所以原PO就以此為目標找尋物件,後來看了幾個屋齡5年內的社區,卻發現有一層多戶、公設形同虛設等問題,他憂心很多公設看樣子3年內就會停止運作,繳一樣的管理費,5年的社區卻比12年的社區感受還差。
 
最終友人點醒他「選新社區,不如選屋齡可接受,但管理好的社區」,這才讓他成功在星期一看房,星期五就順利成交。一路走來他坦言沒想到真的實現了,朋友也一起來住同社區,短短幾個月房價更是比買時漲了10%。
 
話題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及祝福,「恭喜」、「先租後買是好的評估方式,推一個」、「這個漲的又快又急,不入手就是越來越貴了」、「之前晃晃晃到那都想在那邊定居」、「林口人只會越來越多,看近年房價就知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