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853

台中「磁吸」人口移入 這2區占最多

#地方 #預售 #台中市 #買賣移轉 #人口遷移 #雙北客 #置產 #七期 #豪宅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在高房價、炒作現象多的情況下,政府著重打炒房,不過台中市去(2020)年買賣移轉量仍很多、達4萬8623棟,年增達11.9%,今年第一季又以年增21%居六都之冠,房市買氣熱;且去年從雙北遷入台中的人口多達近5成,其中資產雄厚的族群喜愛在台中購屋置產,像是七期高價宅的買氣就頗高。
 
北台灣房價高,加上中南部產業聚落帶動,近年國內人口出現南遷趨勢,內政部統計,2020年六都人口遷徙狀況,台中市遷入人口共計1萬6,652人,其中有8,252人來自雙北,占比高達49.6%,而雙北人口移居台南、高雄各占28.9%、35%;可看出在這波南移潮中,台中成為北客首選。
 
台中市房市買氣熱,去年從雙北遷入台中的人口多達近5成,資產雄厚的族群喜愛在台中購屋置產。圖/業者提供
台中市房市買氣熱,去年從雙北遷入台中的人口多達近5成,資產雄厚的族群喜愛在台中購屋置產。圖/業者提供
 
台中房市業者指出,在台積電、美光、巨大等大廠插旗,北部企業主紛紛將布局眼光轉向台中,也提升購屋需求;去年興富發、中悦高價加碼買進七期精華地,支撐區域豪宅增值性,且目前台中房價僅台北同級產品約1/3價格,讓北部資產高端客置產心態轉強,去年4000萬總價帶以上物件銷況都算不錯。
 
大陸建設「大陸丽格」去年實價登錄達31筆,在七期中頗熱銷,其中北部買主占比超過30%,像是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砸7.5億元買進1~3樓就引起關注。另外「大陸宝格」以每坪92萬元拿下豪宅單價王,品牌知名度及個案價值吸引北部富豪購屋。
 
「寶璽天睿」社區均價67.2萬元,地理位置佳吸引不少傳產、回流台商入主,包含2成北部客;寶璽建設今年將在惠文路、文心一路口推出七期新案,規劃100至140坪、規模達80億元。
 
國泰建設「國泰層峰」去年13筆實登中有3戶北部買主、案場北客占比超過3成;近期國泰新案「THE PARK」含標配每坪開價55~68萬元,北部客約占1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