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26

移入人口增加近3萬 房仲:台中房市正夯

#地方 #買賣移轉 #房價 #多空 #雙北客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觀察,2013年1至7月,全台建物買賣移轉量中,台中市占比14%,且從外縣市遷入台中的人口數達2萬8,359人,僅落後雙北市。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認為,台中市已成為雙北客買房團看中的潛力區塊,有意購屋者,可多加留意。
 
移入人口增加近3萬,房仲:台中房市正夯。(圖/好房資料中心)
 
黃舒衛說明,由統計資料也可看出,因台中具有直轄市優勢,整體建設規劃完善,吸引不少周邊縣市人口遷入;預估2013全年,光是中部人口,就有2萬餘人將遷入台中,其中彰化及南投占比逾7成,是台中外來人口的最大來源。
 
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具有強大購屋能力的雙北客,2013年除持續瞄準雙北地區置產外,遷入台中市的人數也高達5,120人,占外縣市遷入人口的20%左右。
 
至於購屋族對台中最感興趣的區域為何?永慶房仲網統計資料指出,在2012到2013年的台中民眾網路購屋留言中,以西屯、北屯、南屯、西區、北區、南區等6大區塊為主,是最受購屋人關注的區域。
 
黃舒衛解釋,台中市在2010年升格為直轄市後,多項建設齊發,帶動周邊房市交易轉趨熱絡,近年來有台中捷運綠線沿線及豪宅題材加持的五期、七期、八期重劃區,因環境完善,區內高品質住宅林立,加上商圈完整,最受到市場期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