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07

6月高雄房市交易量 月減25.1%

#多空 #地政局 #買賣移轉 #鳳山區 #房價
好房News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地政局公布2013年6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共計3,599棟,較5月減少1,206棟,月減25.1%;和2012年同期相比,下滑17.1%,鳳山區以522棟奪下交易量賣座王寶座。
 
6月高雄房市交易量,月減25.1%。(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6月的買賣移轉棟數,是反映5月至6月上旬的交易熱度,相較於5月火力全開,6月大高雄各行政區移轉量,都有1到3成左右的下滑。洪佩君認為,6月高雄房市交易表現不佳,除了報稅季節稍有影響外,主因在於當地買盤的觀望態度。
 
北部房價居高不下,高雄成為北部投資族群新戰場。洪佩君說,供不應求的局面讓房價水漲船高,造成當地買盤難以接受。地政局資料顯示,6月交易量賣座王為522棟的鳳山區,三民區及鼓山區分別以512棟及379棟,分占2、3名。
 
洪佩君強調,上述3個區域一直是高雄的交易大熱區,不但有高捷通過,輕軌也在規劃中,且商圈發展完整,預計未來房價或交易量,都還有成長空間。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