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3

淡季+鬼月 8月台北房市交易量跌32%

#地方 #多空 #地政局 #買賣移轉 #鬼月 #交易量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台北市政府地政局統計,北市8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2,734棟,較7月減少32%。信義房屋不動產企劃研究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認為,第3季為房市淡季,加上鬼月影響,多數購屋人搶在7月過戶,是造成8月交易量下滑的主因。
 
淡季+鬼月雙重效應,8月台北房市慘跌32%。(圖/好房資料中心)
 
曾敬德表示,扣除2013年2月,北市已連續8個月買賣移轉棟數超過3,000棟,不過8月受淡季與農曆7月等因素影響,交易量下滑至2,734棟;在各行政區中,表現最平穩的是松山區,僅月減約2%,其他主要都會區月減幅度多落在2至4成。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也指出,鬼月多數時間卡在8月,不少建商與買方都搶在7月過戶,造成移轉爆量;值得注意的是,在奢侈稅政策擺盪不定的情況下,台北房市顯然已受到影響,8月交易量大幅下滑,預估在政策塵埃落定後,便可回穩。
 
住商不動產副總劉明哲說,8月北市各行政區房市表現排名變化不大,但可發現中山、內湖、文山等區域,新案交屋量衰退不少,顯見鬼月與奢侈稅兩大因素,確實對房市造成衝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