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04

房市交易全台下滑 三都不減反增

#地方 #奢侈稅 #多空 #交易量 #投資置產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統計,2013年8月全台房市交易量較7月小幅下滑4.5%。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奢侈稅延長年限與買方課稅等修正方向,讓市場買氣受到影響,不過衰退幅度不若想像中嚴重。住商不動產統計資料顯示,8月台北市房市交易月減5.2%;新北市微增1.9%;台中和高雄表現較佳,分別量增15.2%及12%。
 
難逃奢侈稅修正影響,8月全台房市下滑4.5%。(圖/好房資料中心)
 
徐佳馨表示,奢侈稅政策修正方向一出,市場買氣受到影響,特別是延長年限與買方課稅,都讓買方態度轉向躊躇,成交表現並不理想,不過8月交易狀況比想像中好,顯見政策性變數已提前反映。徐佳馨指出,北市房價高,當政策一有風吹草動,市場很容易立即反映,在投資買盤上,雖然「保本」、「低風險」兩大訴求仍是主軸,不過奢侈稅政策變數未排除,勢必影響投資置產客戶的意願。
 
從價格結構來看,徐佳馨分析,8月仍以中低總價的兩房產品為基調,和前幾個月相去不大,主要原因是房價過高,使這類產品買氣加溫,自用客能被滿足,投資客也可分散風險,市場接受度與交易狀況自然搶眼。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