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9

雙北房市移轉 2月度小月

#多空 #地方 #交易量 #不動產買賣移轉棟數 #台北市 #地政局

記者唐玉麟/台北報導 

台北市地政局昨公布,今年2月北市不動產買賣移轉棟數,總數為2,256棟,較去年同期量增7.48%,創下12年以來2月次低,南港、大安、內湖、中山較去年2月衰退,北投、文山、松山、中正等區表現最佳。

2月北市不動產買賣移轉棟數,創下12年以來2月次低。(記者王英豪/攝影)


 去年12月溼冷,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統計,北市交易量較11月減少20%,新北市略減6%,台中量縮15%,高雄交易量則減少12%。(本報資料照片/王英豪攝)

同時,新北市今年2月不動產買賣移轉棟數,總數是3,803棟,較去年同期成長3.85%,但比1月衰退3成6。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說,2月雙北房市皆受溼冷天候,及1月底春節連假等因素影響,使買賣移轉量呈現冷卻,但雙北市房市交易量若與去年同期相比,仍小幅增長5.2%。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也認為,2月工作天數少,再加距離過年不遠,買氣很難開展。

住商不動產北市區經理錢思明指出,北市價格已在高點,再加購屋人認為大漲有限,市場從去年下半年起,已逐漸轉往個案表現,「有期待」標的較易吸引購屋人買單,因此具有松山線通車話題的松山區,相對低價的文山區與北投區,房市表現較為亮眼。

值得一提是,過去表現強勢的南港、大安、內湖、中山等區都敗下陣來,錢思明認為,除了價格外,市區土地越來越少,過去推案熱區交屋不如以往,應是量體滑落的重要因素。但到了3月因329檔期催化市場買氣,再加工作天數增加,相信買氣能有所表現。

對於2月新北房市表現,住商不動產新北市區協理趙中康說,春節前後因季節性因素,導致買氣轉弱,加上2月天氣溼冷,影響民眾看屋意願,使得交易量比1月下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