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36

設定5%投報率買店面 內行人群起打臉

#多空 #理財 #商圈 #買房 #投資 #店面 #套房 #投報率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不少想透過買房做為投資方式來賺錢的人,都會先仔細算過投資報酬率再下手。近日有民眾計畫買一間店面出租,她設下5%的投報率後,卻遭房仲打槍「有3%就很不錯了」,讓她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把投資目標設定得太高?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詢問,「請問買店面投報率抓5%會很高嗎?」並表示自己遭房仲打臉「店面投報有3%就很不錯了」,由於和自己想像中的有落差,因此她想知道房仲的話是否屬實。
 
近日有民眾計畫買一間店面出租,她設下5%的投報率後,卻遭房仲打槍。示意圖/Pixabay
近日有民眾計畫買一間店面出租,她設下5%的投報率後,卻遭房仲打槍。示意圖/Pixabay
 
文章貼出後,網友們都同意房仲的說法,「他說的沒錯,店面投報確實是這樣,你要追求高投報就找改套」、「5%?仲介可能會以為你是瘋子,現在店面市場這麼差,就算東區過去有2%的店面,現在租金下降可能只剩下1%而已,更不要說5%這種不可能的事情」。
 
也有不少內行人分析,現在有一堆店面都租不出去,空屋率極高的狀況下,投報率也會大幅減少,「有2%就該偷笑了,還3%咧」、「台北1%~2%、新竹3%左右,特定商品才可能有很高投報」、「長期租的出去就偷笑了」、「北市熱門商圈有1%多就算厲害了」、「投資隔間套房5%比較有機會,店面1.8~2.5算不錯了」。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店面的投報率隨著地段不同,有時越熱鬧的商圈投報率可能越低,像台北市忠孝東區,店面身價單坪2、3百萬起跳,投報率能破2%就算是不錯的水準。至於走出雙北,因為多有透天產品,能將一樓當店面出租,樓上層以住家方式出租,又或是在土地上自行搭屋租賃,投報率會相較雙北高2到3個百分點。
 
不過,陳炳辰指出,隨著實體店面不振,如果店面坪數太大,或是座落的商圈嚴重衰退,不僅投報率走低,恐怕會呈現長期空置的狀況,只有口袋深、長期持有者才能承受,因此有不少房東會改以分割店面方式變通,將小坪數店面月租壓在10萬元內,就能讓小資業者買單,數間加總起來的總月租金,甚至能比起一整間大型店面有更好的投報率,也能成功找到租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