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00

年創92億元業績 全台最威商圈正在向外擴大...

#商圈 #陸客 #投資客 #套房 #逢甲夜市 #店面 #投報率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台中報導

逢甲夜市商圈的小吃與服飾讓遊客讚不絕口、流連忘返。當地房仲表示,由於陸客及其他觀光客越來越多,商圈近來有不斷擴大趨勢,分別向東南面的惠來路三段及西北面的12期重劃區擴散,為搶賺觀光財,12期最近有三間商旅和飯店相繼營運,店面與停車場投資也逐漸熱絡。

逢甲夜市店面價格與投資效益優於台北市,吸引投資客搶進。(好房資料中心)

逢甲夜市生意最好,投報率也最優。(圖/好房資料中心)

據非正式統計逢甲夜市的人潮,非假日期間每天約有3萬人次,假日更超過10萬人次,每逢周末都讓周邊道路塞得水泄不通,造就大量排隊的人氣店家。逢甲大學曾調查發現,在台灣不景氣的2009~2010年,逢甲商圈依舊創造至少85億元的業績,2013年人潮達到1180萬人次,創造高達92億元以上業績。

在市場資金豐沛、銀行利率仍低的情況下,店面投資成為收益相對較高的選擇,逢甲商圈一度出現「零空置」熱況,連台北市投資客也撒錢布局。房仲指出,逢甲商圈租金報酬率2.5%以上的店面就會吸引買家下手,賣家也因為看好未來行情,不斷追高開價,原因只為店面價格比北市低太多,促使投資客積極搶進,只要有釋出就馬上成交,然而,屋主心態更加惜售,外地客想買,還不一定買得到。

逢甲商圈位在7期重劃區、台中科學工業園區、水湳經貿園區的中心點位置,足以吸納三個地方的消費人口,加上店面不論售價與投報率都優於台北市,也成為對台北客的最大吸引力,業者透露,店面買家有1/2~1/3都是來自北市,主要鎖定總價2500~4000萬元、投報率3~4%以上產品,文華路、逢甲路、福星路為主要區段。

比起東海大學、一中商圈,房仲認為,逢甲商圈的優勢在於區位佳、停車方便,尤其在74號快速道路開通後,大里、太平區民眾能直通市區再連接中彰快速道路,路程不過30分鐘,等於將原本台中縣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可觀的消費動能帶進逢甲商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