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16

陸客商圈金店面正夯 大安、中山、信義「漲」相佳

#商圈 #陸客 #店面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隨著兩岸經貿密切往來以及積極開放大陸人士來台政策帶動,陸客來台人數逐年增加,觀光局更樂觀預估今年全年陸客來台人數上看450萬人,而這波人潮也將帶動起商圈店面交易熱絡,據實價登錄租賃資料發現,北市近2年熱門租賃區域為大安、中山、信義,而觀察店面租金,大安區單坪租金為4137元居國之冠。
 
台北市102年與103年店面租賃占比前三名
 
據觀光局統計資料顯示,102年全年陸客來台人數為287.4萬元,103年則增加至398.7萬人,而今年1月就已有32.1萬人來台,若以這種增加的趨勢來看,今年全年陸客來台人數可望上看450萬人,這也顯示出陸客對於國內觀光市場的影響力與日俱增,高購買力的陸客重燃觀光產業生機,百貨業及各種服務產業都有了脫胎換骨的機會,紛紛搶食這塊觀光大餅,店面即成為房地產市場中優先受惠的產品。
 
永慶店面事業部經理鄭朝鶴表示,觀察實價登錄租賃資料發現,北市103、102年店面熱門租賃區域均為陸客喜好的區域,前三名為大安、中山、信義三區。由於捷運路網以及市中心區商業活動頻繁,加上陸客偏好到台北101、永康商圈、國父紀念館,還有陸客下塌飯店最密集的中山北路精華商圈等區塊,讓這三區域店面租賃需求依然強勁。
 
鄭朝鶴也指出,若觀察103年店面租金,大安區單坪租金為4137元,他分析,大安區主要以忠孝SOGO、忠孝敦化商圈店面,因為目前東區商圈熱門路段的沿街店面,不少都被國際連鎖服飾業者、精品、藥妝等業這承租,因此也讓大安區成為店面單坪租金最高的行政區域
 
另外,陸客密集集散地之一的中山區,近兩年皆以中山北路精華商圈及條通商圈店面需求最為熱絡,陸客團的濟助以及國際電影的借景拍攝,讓此區的店面需求不減,加上捷運信義線的通車效應以及陸客商圈的帶動下,讓信義區店面依然強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