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25

繁星計畫面積最大 塭仔圳重劃今年啟動

#商圈 #重劃區 #頭前 #副都心 #塭仔圳 #三環三線 #城鄉局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新北報導

配合三環三線交通路網,新北市近年全力推動土地整合發展,包括「閃耀五星」、「繁星計畫」等開發案,其中幅員最廣的便是連接泰山、新莊區的「塭仔圳新都心」計畫,占地約400公頃,相當於121萬坪,在完成通盤檢討後,今年將發布都市計畫,可望使區域房市能見度驟升。

「塭仔圳新都心」是新北市備受期待的新興開發區。(新北市府提供)
「塭仔圳新都心」是新北市備受期待的新興開發區。(新北市府提供)

閃耀五星計畫包含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開發、二重疏洪道市地重劃、土城暫緩開發區市地重劃、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及台北港特定區等案;應運三環三線及工業區轉型而生的塭仔圳市地重劃則名列繁星計畫中,位處新北大道、台65快速道路、中正路範圍內的塭仔圳是今年最被熱切關注的區域,最快今年發布都市計畫。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副局長張溫德說,塭仔圳都市計畫縫合泰山及新莊地區,區內還有捷運新莊線和機場捷運,完成市地重劃後,規劃商業區、住宅區與多達190公頃的公共設施,往北可連結中央合署大樓及輔仁大學,往南連接捷運站及舊商圈,經過台65號道還能到達板橋浮洲地區,產生一連串附加效益。

時間回到2010年,當時建商一窩蜂搶進頭前重劃區及新莊副都心購地推案,使重劃區曝光度大增,房價跟著水漲船高,順著城市發展的軸線,緊鄰的塭仔圳新都心將成為下一個備受市場期待的新開發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