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94

新莊房市熱度高 業者估明年推案上看200億

#多空 #交通 #商圈 #預售 #新莊 #三環三線 #塭仔圳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5月疫情逐步解封後,6月和7月房市熱度持續升高,其中新北市在7月,移轉數突破6千棟大關,光是新莊區就包辦新北市半數交易量,也讓新莊區在上半年的推案量將近400億元,計算新莊1至7月的交易棟數,更達3453棟,為新北市交易量冠軍。業者估計,到了明年,新莊的念度推案量有機會上看200億元。
 
根據六都各地政局公布數據,六都在7月的移轉量都是大爆發,整體交易量大增兩成,尤其新北市在7月,移轉量達6482棟,一舉突破6千棟大關。其中,新莊明顯出現熱度,上新莊指標新案「新莊海悅花園」開賣僅約8週,銷售就達8成。
 
「新莊海悅花園」開賣僅8星期,已經賣出8成。照片科達機構提供
「新莊海悅花園」開賣僅8星期,已經賣出8成。照片科達機構提供
 
科達機構董事長、海研建築總經理賴建程表示,「新莊海悅花園」是由海悅國際和海研建築,在新莊塭仔圳內自辦重劃區推出的首案,總銷約15億元,可售戶為100戶,開價每坪39.9萬元,相對於上新莊平均4至5字頭的行情,房價相對親民,因此開賣以來一直維持熱度。
 
賴建程表示,目前正處於後疫情時代,不少過去觀望的自住客,因為擔心疫情後房價可能會上漲,紛紛出籠購屋,帶動出這波的自住客買房現象。也因為這波買氣都是屬於剛性需求,下訂、議價時間較短,大約3至7天內就可決定購屋,加上海外資金回流,帶動企業將資金流動至房地產市場,整體下半年房市看好續熱。
 
目前新北市政府大力推動新莊、泰山交界的「塭仔圳市地重劃案」,面積近400公頃,為北台灣規模第3大重劃案,環繞上新莊、下新莊及泰山3大商圈,今年8月4日至8月5日,陸續正式發布並實施主要、細部計畫,展開市地重劃作業。
 
新北市地政局規劃,新莊區中正路以北為第一區,面積約276公頃,預計2025年完成工程施作與配地,中正路以南則為第二區,面積約122公頃,規劃包括198公頃住宅區、48 公頃商業區、4公頃產業專用區,更規劃4處達3公頃的大型萬坪公園等設施。賴建程表示,新莊有三環三線優勢,並串聯國道1號、3號、台1線、64與65快速道路,周邊又有新莊舊市區商圈,近年吸引建商插旗推案,新案開價3至4字頭,吸引雙北首購、通勤族目光,預期明年新莊的推案總量,可望上看20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