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0

一查省12萬!北市「這服務」免費揪出社區吃電怪獸

#節電 #電費 #夏季用電 #公電 #地方 #理財 #台北市環保局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台北報導
 
北市今年6、7月夏季連日高溫不斷,7月更打破最高溫歷史紀錄,達氣溫39.7℃,在炎夏之際,除用電負荷增加,民眾最擔心的就是電費支出不斷增加。
 
尤其對大部分住在公寓大廈的民眾而言,要負擔一筆公共區域電費。對此,北市環保局聽見了民眾心聲,即日起至8月31日,推出免費到府節電輔導服務報名,由專家組成「節能輔導團」至社區深入訪視輔導,特別對公共用電提供節電規劃及建議,幫社區民眾節能減碳省荷包。
 
連續高溫,用電量也跟著攀高,該如何省荷包揪出「吃電怪獸」是關鍵。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台電電表安裝在外的,抄電表員就可以直接抄電表!(好房攝影記者拍攝)
 
北市環保局表示,透過節電輔導,可幫助社區有系統的診斷耗電成因,從而節省電費。以107年度內湖區瑞光之星社區為例,社區管委會依據「節能輔導團」建議,逐步汰換高耗能照明設備為LED燈具、辦公室老舊空調更換為一級能源效率冷氣等方式,隔年立即減少約2萬度電,省下5萬多元的電費。
 
除了每月減少電費支出外,該社區亦報名參與「2019臺北市節能領導獎」,其節電成果獲評獎委員肯定,榮獲優等獎殊榮及10萬元獎金,等於讓社區住戶獲得雙重節電紅利。另一個案例是108年度士林區士林新天地社區,輔導團發現社區冰水主機及空調過於老舊,若汰換設備每年約有4.8萬度的節電潛力,一年可為社區省下12萬多元的電費,節電效益也十分可觀。
 
環保局表示,節能輔導服務即日起提供15個社區報名,可透過網路下載申請表預約。輔導服務全程免費,歡迎有需要的社區管理委員會提出申請。報名表請上網至臺北市環保局/業務資訊/業務服務/氣候變遷管理科下載後回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