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5

智慧電表布建規劃 松山等行政區先行

#地方 #低壓智慧型電表 #節電 #夏季用電 #台電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經濟部昨(22)日在行政院會報告「低壓智慧型電表推動規劃」,將優先在六都中的五個行政區裝置,預計明年將裝20萬戶,2020年100萬戶,2024年目標是300萬戶,有效抑制夏季尖峰用電。

智慧電表布建規劃,松山等行政區先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租屋時要注意房東的電費計算方式,有許多房東是以1度5~7元不等計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人口密集、用電量大的六都,被列為優先布建場域,其中尤其是雙北的內湖、松山、三重、蘆洲及台南永康,因輸配電系統供電仍力有未逮,將優先裝置。

行政院長林全在聽完報告後表示,智慧電表是推動節能,促進能源結構轉型的必要基礎建設。這項計畫具長期、周延考量,希望透過計畫的推動,能有效抑制夏季尖峰用電。

同時,智慧電表必須加速布建,普及化到低壓用電戶,請經濟部嚴格管控建置進度。

林全表示,完成300萬戶低壓智慧電表布建後,可即時掌握全國80%以上的詳細用電資訊。請經濟部運用用電資訊大數據,投入先期研究與示範,帶動相關產業及應用服務發展,發揮建置智慧電表最大效益。

經濟部表示,政府已在2013年完成全國2.4萬戶高壓智慧電表建置,未來規劃加速低壓用戶裝設智慧電表,預計明年建置20萬戶、2020年完成100萬戶、2024年完成300萬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