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6

六都人口聚集 優先推動智慧電表

#居家 #理財 #智慧電表 #省電 #節約能源 #電費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昨(22)日通過低壓智慧電表推動計畫,並選擇台北市內湖、松山,新北市三重、蘆洲,台南永康,以及六都為優先布建區。台電表示,選擇六都是人口聚集,商業活動熱絡,用電量高;其餘地區則有線路過載的降載考量。

六都人口聚集,將優先推動智慧電表(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電表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台電配電處解釋,假設一個點的電流量最高為1,000安培,輸電線供給至少雙迴路,也就是一條線分配500安培。在用電高峰期,用電量達1,200安培,雙迴路一條線分配600安培使用仍無問題,但萬一一條線路故障,只剩一條線路無法負擔所有負載,就必須限電。

台北市松山、內湖,新北市三重、蘆洲,台南永康皆有線路過載問題,故優先安裝智慧電表,以便降低尖峰負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