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40

恐成今年前3強颱 梅姬下周影響台灣

#地方 #颱風 #梅姬 #氣象預報 #停班停課 #颱風假

記者洪安怡、邱琮皓/台北報導

第17號颱風梅姬今日可能生成,強度就算不會超越莫蘭蒂,也有機會成為今年前3強。氣象局預估,下周一颱風外圍雲系將為台灣帶來水氣,周二、周三暴風圈可能掃過台灣,也不排除登陸的可能性,請民眾多加留意。

梅姬下周影響台灣。(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行天宮、松江南京交通繁忙,是上班族的重要聚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即將成為今年第17號颱風梅姬的關島東南東方海面熱帶低壓,目前仍距離台灣2000多公里,但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說,從尼伯特、莫蘭蒂到梅姬,都是關島附近長出來,一路蒐集熱源和水氣到台灣,這樣的距離足以讓颱風不斷增強,不排除成為今年前3強颱。

氣象局預報中心預報員陳依秀指出,目前看來準颱風生成後,速度還會增快,也會持續增強,預計下周一外圍雲系就會替台灣帶來水氣,下周二、三最接近台灣,屆時暴風圈恐掃過台灣,也不排除中心登陸的可能性。

「西北太平洋所有最強的颱風都到台灣來了」。吳德榮說,今年強颱一直往台灣跑,可說史無前例,雖然侵台颱風一年平均值為3至4個,但接下來還是不能排除有新颱風侵台的可能。

今天至25日這3天,受東北風影響,宜花東等東半部迎風面地區會有局部零星降雨,西半部則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中部山區和南部地區則以午後雷陣雨為主,早灣天氣偏涼,全台高溫約30至32度。

勞動部部長郭芳煜昨日在立法院答覆立委質詢時表示,颱風屬於天然災害,停班不可歸責於勞雇雙方,世界各主要國家都不是以「放假」的方式處理,如果台灣要討論入法,也要考慮各行業的差異性,需審慎評估,強調支持颱風假入法不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