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58

史上最短颱風假 呂秋遠:這是什麼鬼?

#地方 #颱風 #颱風假 #瑪莉亞 #停班停課

聯合報 記者何祥裕/綜合報導

因應強颱瑪莉亞來襲,北部縣市幾乎都從下午四點開始停班停課,宜蘭更從三點開始,律師呂秋遠在臉書貼文表示,這個史上最短颱風假是什麼鬼?是一種「會盡量避免放半天,但是會放兩個小時」的概念嗎?都不能領工資了,是不是料敵從寬比較好呢?計較二小時有比較「平衡雇主與勞工」的權益嗎?

呂秋遠說,其實颱風「假」,不是假,而是假。不是假,是因為這種時間原本就是為了避險跟救災,跟放假一點也沾不上邊。但這其實也是假,因為即便不上班,雇主也沒有義務發工資,所以只是合法的可以不上班但也不能領錢而已。

呂秋遠:其實颱風「假」,不是假,而是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呂秋遠。聯合報系資料照

可是,這個史上最短颱風假是什麼鬼?是一種「會盡量避免放半天,但是會放兩個小時」的概念嗎?都不能領工資了,是不是料敵從寬比較好呢?計較二小時有比較「平衡雇主與勞工」的權益嗎?

網友則回應「對於上早班的人,就是提早兩小時下班回家防災,對於上晚班的人,就是放颱風假,我是這樣想的」,呂秋遠則回應「我比較贊同中午就開始會比較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