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8

影/朱立倫返台強調颱風停班停課 不需要口水

#地方 #颱風假 #朱立倫 #停班停課

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記者陳嘉寧/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結束新加坡訪問行程,11日傍晚搭乘長榮航空公司班機返抵桃園機場。針對基隆市長林右昌抨擊新北市提早宣布停班、停課是政治考量,朱立倫回嗆,如果基隆市下次颱風預報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林市長可不可能做出不停班、不停課的決定?

朱立倫表示,當中央氣象局預告11日上午新北市有9個區符合停班、停課的標準,新北市必須做出停班、停課的決定,畢竟所有市民的安全是最重要的,也是過去他在新北市所堅持的原則,新北市做這樣的決定,他負完全的責任。雖然颱風後來偏北,很高興全民平安;如果不幸偏南,帶來風雨災害,相信是大家最不願意見到的。

新北市長朱立倫結束新加坡訪問行程,11日傍晚搭乘長榮航空公司班機返抵桃園機場。(圖/記者陳嘉寧攝)新北市長朱立倫結束新加坡訪問行程,11日傍晚搭乘長榮航空公司班機返抵桃園機場。記者陳嘉寧/攝影

民進黨民意代表批評新北市決策不當,指名朱立倫要負責?朱立倫回應表示,這次新北市已經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但是台北市、基隆市沒有,如果用這樣的理由來要求新北市不停班、不停課,對不起我們的市民。至於台北市長、基隆市長可以基於各地方的考量做決定,是否依照北北基生活圈過去的慣例來決定,新北市會尊重,最重要的是市民大家平安。

針對基隆市長林右昌抨擊新北市做出停班、停課的決定是政治考量?朱立倫強調不需要口水,並且回嗆說:「如果下次颱風預報基隆市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林市長可不可能做一個決定-『不停班、不停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