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3

治安變好了!台中舊城中區空屋率 從5成降到2成

#地方 #空屋率 #治安 #舊城區

聯合報 記者游振昇/綜合報導

台中市中區長黃至民昨天在社區治安座談會中說,中區是台中舊城區,在警民共同努力下,治安變好,空屋率從原來的5成降到2成內,中區翻轉成功。

中市警察局第一分局昨辦理107年治安會議,邀集中、西區民意代表,中、西區區長及里、鄰長,守望相助隊、社區發展協會、各大樓管委會與保全公司等近200位來賓,一起為社區治安共商大計。

台中市第一警分局昨天辦社區治安座談會。(圖/記者游振昇翻攝)台中市第一警分局昨天辦。記者游振昇/翻攝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東泰也到場進行反賄選宣導,結合檢警力量讓民眾共同淨化選舉環境。

台中市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根據各項客觀數據都顯示目前台中市的治安是在穩定中持續進步,連住在台中市的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都說對於台中治安的改善感受很深。但治安維護工作光靠警察是不夠的,必須結合中、西區各里、鄰長與各級學校的努力,運用保全業、社區大樓管委會及義警、民防守望相助隊等民力建立「友善通報網」,鼓勵對社區周遭環境最熟悉的民力來提供情資,協助警方打造安心宜居的生活環境。

中區長黃至民表示,中區治、交安在大家努力下已獲得多數人認同,空屋率已從以前5成下降至2成內,可說是翻轉成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