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1

台南地牛翻身!民眾聽到爆炸聲「以為阿共打過來」

#地方 #地震 #停水 #爆炸聲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綜合報導

台南晚間8點41分發生規模4.3地震, 有部分地區傳出停水情況, 還有民眾表示在的地震開始聽到爆炸聲「 以為是阿共打過來了」

根據網路上的資料顯示,所謂的「地鳴」,係地震發生時,一小部分地震波能量傳入空氣變成聲波而形成的聲音,和地光一樣是地震的徵兆,往往發生在地震前的幾秒、幾分鐘或幾小時、甚至幾天内,在震中區或近震中的範圍内能普遍聽到。

台南發生地震, 水公司緊急開會因應。(圖/水公司提供)

而在地震發生後,部分地區傳出短暫停水。

自來水公司第六區處表示,地震發生後,立刻監看各處水壓資料,並立刻召開緊急應變會議及動員巡視台南之自來水管狀況。

水公司表示,地震可能會造成水管內的壓力突然下降,形成短暫的停水,地震過後就會逐漸恢復,但如果停水的時間拖長,可能是有管線破漏,可向水公司反映。

目前了解安平區光州路68號,疑似水管破裂導致路面滲水,其他的災情還在清查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