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51

颱風假放不放 立法又點名氣象局

#颱風假 #氣象局 #停班停課 #政策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颱風假該由誰決定,多位立法委員今在立院交通委員會要求中央氣象局擔起責任,否則地方首長「做對神,做錯是鬼」,立委鍾佳濱認為,氣象局應提供事後觀測結果,讓未停班停課、通勤過程中發生意外的民眾有求償依據。

圖為賴清德上任閣揆後,前往氣象局備戰第一個颱風(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臉書)賴清德前往氣象局備戰上任後的第一個颱風。(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臉書)

立委陳歐珀表示,氣象局的預報資料是地方政府時唯一法定資料,「賴神2012年是運氣好,那天剛好4點多起來,」他說,交給縣市首長決定很冒險,可能是政治性或民粹的決定,「民眾不知道選的是『神』或是『幹話王』。」

中央氣象局代理局長葉天降表示,颱風假是要做救災、減少二次傷害,地方有各自考量,比如橋斷了必須停班停課,不只與氣象有關。

立委林俊憲說,縣市自行決定颱風假壓力大,建議回歸氣象局決定,但保留首長裁量,判斷錯誤,首長會被罵慘,但氣象局招牌怎麼罵都不會爛。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表示,現在地方政府災害應變中心已會邀氣象站人員參與,也有協力機構、通常是學術單位來提供判斷資訊,在颱風防災工作上,氣象非常重要,但是氣象不是唯一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