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52

停班停課對嗎? 彭啟明批僅1/3縣市勉強達標

#政策 #停班停課 #颱風 #颱風假 #穿心颱 #颱風麥德姆
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經歷昨晚的狂風暴雨,23號早上各地就顯得實際風雨小了不少,也讓氣象專家彭啟明不僅替自己抱不平,也在臉書上寫道,「颱風假放得對嗎?昨晚到今天的實際風雨,臉書上不少人慶幸無風無雨,賺到免費放假,甚至揶揄氣象預測不準。」,更明指只有1/3的縣市可能勉強到到放假標準。
 
彭啟明也認為放颱風假,或許是台灣人的小福利(圖截取氣象專家彭啟明臉書專頁「氣象達人彭啟明」
 
氣象專家彭啟明臉書專頁「氣象達人彭啟明」
 
這次被稱為穿心颱的中度颱風麥德姆,終於離開台灣,雖然風雨持續影響,但各縣市為避免造成太多傷害,全台23號都是停班停課,不過隨著時間過去,從早上11點之後不少地區,已經呈現「無風無雨的狀況」,也讓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不禁寫出「颱風假放得對嗎?昨晚到今天的實際風雨,臉書上不少人慶幸無風無雨,賺到免費放假,甚至揶揄氣象預測不準。」,甚至還寫出「現在來看,其實只有 1/3 的縣市可能勉強達到放假標準,但在這種氛圍下,誰敢說我不放。有的地方風很大,但有些沒到,但雨勢可就大了,要留意。」
 
其實注意各地災情發現,不少人是因為安排戶外活動遭遇颱風,而讓救災團體不得不進行救援,如同彭啟明之前所說,颱風假不是用來放假的,是來減少國人可能因交通受到干擾,影響救災而放,這時候還是趴趴走,造成救災資源的浪費,都是全民的惡霸,也建議在安排活動務必要三思,別造成公眾的困擾,另外也希望研議像美日等國的方法,用交通設施為標準或是上下午來區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