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618

房市泡沫6大指標 專家:跌15%就快進場

#多空 #房市泡沫 #房價 #打房 #海歸派 #資金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台灣綜合研究院研究員戴肇洋日前提出房市泡沫化的「6大指標」,認為國內房市均已達到是否泡沫化的評估依據。但專家認為,在熱錢不斷湧進台灣的情況下,加上「海歸派」回國後支撐的住房需求,房市泡沫的機會顯然很小,未來房價頂多合理修正。專家建議,若遇到小跌15%的機率就趕緊進場,別再期待會跌更多了。
 
專家認為房市泡沫機會小,未來房價頂多合理修正。(好房資料中心)
 
房市泡沫化 下跌(大刊頭)
 
台灣綜合研究院研究員戴肇洋在《工商時報》撰文表示,國內房市過去幾年完全無視景氣波動影響,即使民間投資、薪資所得等條件尚未好轉,房市依然逆勢成長。戴肇洋說,尤其房價所得比超過6倍、房貸餘額占GDP的比重超過40%、房價漲幅大於GDP成長率、房貸本息占家庭收入的比重超過1/3、投資性需求超過20%以及空屋率超過15%等,都已達到房市是否泡沫化的評估依據。
 
對此,房產專家蔡璟柏在《商業周刊》表示,台灣現在熱錢不斷湧進來,加上中國經濟引擎龍頭帶動,目前是全世界裡面和中國連動最深的一員,雖然不少外資把台灣當作進入中國市場的跳板,但起碼有個過路財神的效應可以受惠。他說,早年移民美國、加拿大的後代開始回台找工作,這些「海歸派」也會支撐國內住房需求,所以「看不出來房地產有泡沫化的理由」。
 
蔡璟柏表示,過去政府頻頻打房,依然沒有把房價打下來,可見背後有多強勁的資金和需求力道。他說,自己不認為房價會泡沫,頂多合理修正,如果遇到小跌15%~20%的機率,他建議趕快進場,不要再期待會跌更多,這樣才能搭上下一波房價上漲的順風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