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34

不敵麥德姆 台東伯朗大道「金城武樹」倒了!

#地方 #台東 #金城武樹 #麥德姆 #颱風
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觀光景點可能少了一個!位在台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上的「金城武樹」不敵中颱麥德姆,應聲倒地。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颱風中心於今天0時10分從台東長濱登陸,清晨4時20分從彰化出海,但全台仍籠罩在暴風圈內,風與強度依舊不減。
 
金城武樹倒了!(台東車友吳明隆攝)
 
金城武樹倒了!(台東車友吳明隆攝)
 
金城武樹倒了!(台東車友吳明隆攝)
 
伯朗大道上的老樹,因為金城武而成名!如今不敵強風暴雨,連根拔起。(好房資料中心)
 
金城武樹(好房資料中心)
 
「金城武樹」因長榮航空的一支廣告而聲名大噪,知名影星金城武在伯朗大道的一棵老茄苳樹下品茗,說著「I see you」感動人心,好山好水、綠油油的稻田,再加上帥哥的加持,「金城武」隨即成為台東最知名的觀光景點之一,吸引不少遊客朝聖,之前還發生過遊客搶拍照,踩壞稻田的事情。
 
根據蘋果即時報導,長榮航空在獲悉金城武樹被吹倒的第一時間,董事長張國煒隨即指示與台東縣政府及池上鄉社區連絡,要在最短時間內共同將樹扶正,並將聘請樹木醫生指導,盼望早日恢復舊貌,並且讓樹長得更茂盛、穩固。
 
至於台東縣政府則表示,第一時間由池上鄉鄉長林文堂邀集新興、錦園、萬安村村長共商搶救之計,長榮航空也於今晨即時表達關切,更允諾奉茶服務絕對會持續下去,不因搶救奉茶樹而停息。
 
池上鄉新興村村長許金興進一步表示,「金城武樹」屬台灣原生種的茄苳樹,昨晚颱風帶來的強風應是當地20幾年來最強,金城武樹況本身茂盛,但後方無擋土牆,才會不敵強風倒下,搶救該樹第一時間會先修剪樹枝,但由於東面的田方地處低漥,必須以回填土排水方式進行搶救工作,並會在原點原地將樹種回,他說:「會先以延續生命為優先,但枝葉會不像以往茂密,復原時間預估半年到一年。」
 
 
對於「金城武樹」倒地,有網友就諷刺,正好還給台東一個清靜,農民應該很開心吧!
 
批踢踢上網友對金城武樹被吹倒的討論。(翻攝自批踢踢)
 
批踢踢上網友對金城武樹被吹倒的討論。(翻攝自批踢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