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53

護樹聯盟:壓垮金城武樹的凶手 不是麥德姆

#地方 #金城武樹 #伯朗大道 #台灣護樹聯盟 #麥德姆

記者陳珮琦/台北報導

台東池上伯朗大道上的「金城武樹」在麥德姆颱風過境時遭連根拔起;「這是麥德姆幹的嘛?」台灣護樹聯盟今早在臉書貼文,強調凶手不是颱風,而是人類,「只能說麥德姆是壓垮金城武樹的最後一根稻草」。

台東池上伯朗大道上的「金城武樹」在麥德姆颱風過境時遭連根拔起。(好房資料中心)

金城武樹 大刊頭

台灣護樹聯盟這篇貼文,短短二小時逾2000位網友按讚,868人分享轉貼,逾百人留言。有網友留言:「把樹移走吧!還給小鎮原有的寧靜。」有人說,「別為了一顆樹壞了鄉村寧靜之美。」還有網友表示,「那棵樹還沒死,請救救他,別被公所砍成木棍。」也有網友指出,「猴峒的貓,伯朗大道的茄苳,紅了反而苦命!」

台灣護樹聯盟一早在臉書貼文指出,去年11月在其「台灣行腳」系列,就對金城武樹憂心,「這棵名為『金城武樹』的茄苳現況已經屬於身體不佳的狀態」,金城武樹的樹根被燒滾滾的柏油覆蓋,樹根吸水、透氣都很差,葉片捲縮,吸水不良,再加上汽車和遊客來回重壓、踐踏,「讓這棵樹根本沒有良好的生長樹穴的空間」。

台灣護樹聯盟並指出,當時即建議這條路別讓觀光客開車直接通行,並挖出一點樹穴,給金城武樹一點存活的希望,但終究「沒有被好好的對待,甚至沒有給茄苳先生一個長久存活的機會」,聯盟直言:「凶手真的不是麥德姆,只能說麥德姆是壓垮金城武的樹最後一根稻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