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0

台東伯朗大道 全年禁行汽機車

#地方 #伯朗大道 #交通 #過年 #金城武樹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台東縣池上鄉爆紅的金城武樹,擠進大批人潮,為地方帶來商機,但也亂象叢生。由於年節將近加上寒假期間,遊客更是爆增,池上所決定全年管制伯朗大道,並推出鄉徽識別證,只有配掛該證的車輛才能自由進出。

池上鄉長張堯城(右)表示,以後要有鄉民通行證,才能進入伯朗大道。(記者莊哲權/攝影)

池上鄉金城武樹人氣居高不下,遊客大量聚集,嚴重影響當地農民生活、稻作也遭到踩踏,車輛阻礙通行,有農民氣得揚言要鋸樹,也讓鄉公所緊急更改原本的入口管制模式,將部分管制改為全年管制,所有車輛進入伯朗大道,都要使用通行證。

鄉長張堯城表示,農民所說的砍樹,只是氣話,地方非常歡迎遊客到池上,但也請尊重當地居民。他說,目前公所也改變管制方式,從原本只有在農忙期,也就是每年的約4月還有11月稻米收割期,才會管制附近交通。

未來將改為全年管制,禁止所有車輛進入大樹,張堯城強調,以後進入金城武樹周邊要印有鄉徽的通行證才能進入,通行證也是當地居民有,駕駛農機則不在此限;至於遊客只能步行或騎腳踏車進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