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35

網友票選2014建築界十大事件 第1名竟然是….

#地方 #漢寶德 #建築界 #台中歌劇院 #臉書 #日本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進入歲末年終,建築業者發起投票活動,邀請網友票選過去一年,房地產業界發生的十大事件,結果未出現官商勾結弊案、土地徵收抗爭或打房政策,反倒多了不少建築領域的重要成就,讓這房市紛擾的一年以正向收尾。

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設計的台中歌劇院啟用,獲選今年建築界最大盛事。(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攝)

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設計的台中歌劇院啟用,獲選今年建築界最大盛事。(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攝)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整理過去一年共四大類、48起建築事件,邀請臉書粉絲團、建築界專家學者共同票選十大事件,粉絲版結果如下:

1.伊東豊雄設計的台中歌劇院落成。
2.知名建築師吳明修、漢寶德相繼逝世。
3.「歐洲永續建築十項全能競賽」獎項出爐,台灣「蘭花屋」囊括四大獎。
4.日本建築界發動連署,反對興建Zaha Hadid設計的日本新國家體育館。
5.日本建築師坂茂獲得2014年普立茲克獎。
6.國際建築大師諾曼.福斯特建築藝術大展在高雄市立美術館。
7.雷姆‧庫哈斯擔任2014 年威尼斯建築雙年展總策展人。
8.王大閎「建國南路自宅」將異地重建。
9.「美麗灣案」台東縣府敗訴。
10.舊園區還在養蚊子,九合一選舉又喊出106座新園區。


至於建築專家版的票選結果與粉絲版有七成相似,不同之處在於,「2014第二屆ADA新銳建築獎」擠上第二名、「2014實構築展覽及國際論壇」排名第六,北美館舉辦跨領域建築藝術「未明的雲朵-一城七街」展覽排名第八。

此外,主辦單位也將「建築師林洲民擔任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文萌樓應強制徵收並納入古蹟保存」、「伊東豊雄設計台大社科院新大樓」列為未能進榜的遺珠之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